新闻动态

第二届中国大数据统计论坛暨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大数据统计分会第二届年会顺利召开

11月9日和10日,由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大数据统计分会、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湖北经济学院主办,湖北数据与分析中心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大数据统计论坛暨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大数据统计分会第二届年会在湖北经济学院成功举办。

校长董仕节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董校长向与会的专家、代表表示欢迎,对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统计学科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进行了介绍,向一直以来支持我校统计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随后,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秘书长程维虎教授、大数据统计分会理事长张日权教授分别对此次大会进行了致辞和讲话。


在两天的时间里,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主任朱建平教授、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教授、滴滴出行首席数据科学家朱宏图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卫东教授、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高级商务总监王雨先生、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米子川教授、上海华证指数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忠先生、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方方副教授、湖北经济学院湖北数据与分析中心主任张耀峰教授等30名大会报告人分别分享了在各自研究领域的前沿成果。

10日下午,30余位参会代表亲临湖北数据与分析中心参观,就项目驱动下的大数据统计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大数据统计分会是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下的二级学会,于2018年12月份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成立,我校为学会秘书长单位。学会以推动我国大数据统计理论研究及其应用,搭建大数据统计理论与应用学者的交流平台,提高我国数据科学人才培养水平为目标,致力于国家统计事业建设和发展,深受学界、业界和政界的关注与支持。

图文转自:数据帮Club




发布者:张瑛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