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日权 | 函数型数据统计分析

时间:2019年11月10日(周日) 18:00-19:00

地点:中北校区教书院105教室

题目:函数型数据统计分析

报告人:张日权,华东师范大学,教授

摘要:

本报告将详细介绍近几年函数型数据的分析成果,包含:函数型数据的主成分分析和函数型数据的回归分析,比较详细的介绍了函数型数据的各种回归模型的估计、检验和变量选择。报告人简介:

张日权,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大数据统计分析中心主任、教育部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应用概率统计》期刊常务副主编。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大数据统计分会理事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副理事长、上海市统计学会副会长。荣获2017年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6年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三等奖、2014年上海市育才奖。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统计局重点项目等研究项目20多项;发表论文130余篇,SCI收录论文100余篇,由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教材1部。主要研究方向:大数据统计分析,非参数统计,半参数统计,函数型数据,高维数据。


发布者:张瑛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