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科大数据分析咨询平台免费开放啦!

华东师范大学是中国获批最早设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的大学之一。1987年成为全国高等学校重点学科,是全国最早的三个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国家重点学科之一。2017年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位列全国第三位(并列),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

 

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科始终致力于为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20世纪70年代起,本学科已陆续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医药企业、制造业、零售业、互联网等与上百家单位开展深度合作,提供各类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撑。同时,本学科也致力于与地理学、管理学、生命科学、教育学、心理学等其他学科开展合作研究,为其他学科科研过程中提供数据分析等技术支持,获得同仁和社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经典应用案例

案例一:与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合作开展生物多样性研究,提出鸟类和两栖动物观测数据动态变化分析新方法,建立新的广布种分布预测模型,并基于此提出了新的生物多样性指数。


案例二: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开展民航飞行安全大数据的研究,完成WQAR数据分析相关统计理论模型构建与优化,开发基于R语言的WQAR数据分析与应用,初步建立了航空飞行风险评估及分析模型。并建立了飞行品质与风险分析平台。


案例三:与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研发和制造企业华为合作,提出了数据与业务驱动的可靠性生态构建方案,并基于shiny为华为打造了一个可靠性分析平台 ,提供产品寿命评估、次品预警和高可靠产品小子样验证等解决方案,使其摆脱了对Reliasoft和Weibull+等西方软件的依赖,避免了因美国对其限制带来的损失。


案例四:与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研究院合作,对长江各段水域的氮、磷等元素随时间变化的数据进行分析和预测,并结合各流域的经济发展、城市发展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究元素含量变化原因并提出相应对策。


 


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科将运用统计学与数据科学中的前沿理论及方法,为其他学科或单位、企业提供大数据建模、分析、预测、决策等咨询服务,帮助解决单位或企业在生产、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如您有这方面的需求,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我们会及时与您联系。


发布者:张瑛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