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实验室1门课程获2022年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建设立项

日前,上海市教委发布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22〕27号),公布了2022年批准立项课程名单,统计学院1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获批立项。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所属单位

课程类别

多元统计分析

周迎春

统计学院、统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多元统计分析》

课程负责人:周迎春教授

上海市市级重点课程是一流本科课程体系的重要建设内容。统计学院将按照《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及精品课程“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和一流教学管理”的标准,持续支持入选课程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工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做出贡献。

  

 周迎春, 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函数型数据分析、因果推断以及生物统计中的各类问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两项,获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承担了多项医院与制药公司的企事业横向项目。在Annals of Applied Statistics, Statistics in Medicine等国际优秀期刊发表论文35篇。担任中国工程概率统计学会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理事等。2017年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获第三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9年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2021年获得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设计之星”奖,华东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育人贡献奖。主持两门上海市级重点课程,一门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文课程,一项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

课程简介:

《多元统计分析》是统计学专业三年级学生的专业必修课,阐述多变量情况下的统计推断、数据挖掘及分析的各类方法,是经典统计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为现代数据挖掘、人工智能方法奠定了基础。

该课程从2020年开始采用混合式教学,2020年获得华东师范大学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讨与征集活动三等奖;2021年获得华东师范大学大夏学堂优质示范课程建设项目。

该课程分阶段灵活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激励学生主动学习和探索,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研究创新的能力。课程将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为一体,教学全程贯穿案例分析和实践项目,使学生对理论和方法真正能够学懂、弄通、做实,并提升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此外,通过深入挖掘课程的思政内涵,培养学生求真务实、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建立勇于担当、立志报国的信念。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部


发布者:张瑛发布时间:2022-07-27浏览次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