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

 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促进关注社会、经济、科学技术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适应大数据时代各行各业对数据分析人才的要求,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现就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本次大赛通知如下:

一.论文选题

大赛主题为“数据新动能的统计测度研究”。各参赛队根据主题自行拟定参赛题目撰写参赛论文。

二、相关学部(院系)

参加此次大赛的研究生所在学部(院系),主要包括(但不限于):数学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教育学部、社会发展学院、地球科学学部、信息学部等。

三.报名方式和要求

1.参赛资格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2. 组别设置及组队报名方式

大赛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本科生和研究生单独组队,不可混合组队。报名以院校为单位,不接受参赛队直接报名。

3.时间节点

请每支队伍负责人于2021年4月8日23:59前将比赛报名表电子版(word版,不必盖章,见附件2,只需填写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信息)发至:statistics@fem.ecnu.edu.cn.

四、提交材料要求

请于2021年5月20日23:59前,将参赛材料打包发送至:statistics@fem.ecnu.edu.cn。提交材料只需要电子版,具体要求为:

1.作品电子版(PDF版);

2.数据包(原始数据和数据分析代码);

3.比赛报名表电子版(word版);

4.承诺书电子版(word版);

5.上述材料放入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以作品名称命名,压缩打包后提交。

五、参赛费用

本次比赛无需任何费用;论文查重费以及进入答辩赛阶段的参赛队伍差旅费等,学校将予以全额资助。

六、组织联络小组

本次华东师范大学参赛组织联络小组成员:吴贤毅、张艳、许忠好。

七、其他说明

1.学校将在4-5月份邀请校内**家开办比赛辅导讲座及往届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进行参赛经验交流,活动具体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

2.报名之前,请仔细阅读附件1《关于举办2021年(第七届)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大赛组委会,也可联系我校统计学院:许忠好老师,statistics@fem.ecnu.edu.cn

3.有意参赛的团队按组委会《关于举办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附件1)要求认真撰写报告(务必遵循其中的论文规范要求),请注意必须是2021年3月22日至6月5日之间的成果。

4.按通知要求,我校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分别只能报名10队,因此学校将视报名情况组织专家对报名队伍进行校内预选,具体预选时间、方式等情况将另行通知。

5.发送相关邮件时,主题请注明“2021统计建模大赛”。

6.欲参赛的同学请加入华东师范大学2021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QQ群(群   号:103151102),以便获取后续竞赛辅导及相关信息。



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


发布者:张瑛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