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统计学与应用数学科学研究所主任David Banks访问我校

6月21日,美国统计学与应用数学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SAMSI)主任David Banks受邀访问我校,并参观了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统计学院院长、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日权接待并座谈,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重点实验室方方、张瑛参与座谈。

美国统计学与应用数学科学研究所主任David Banks来访我校

双方就前期沟通的关于SAMSI与重点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达成共识,并决定于7月底在Joint Statistical Meeting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双方就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深入合作,特别是联合培训项目、教师访问、博士生访问、博士后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双方就合作内容进行广泛交流

美国统计学与应用数学科学研究所(SAMSI)成立于2002年,受美国国家自然基金资助,主要合作伙伴是美国杜克大学、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为应对统计学和应用数学领域最困难和最重要的数据和模型挑战,SAMSI集合了来自学术界、工业界、国家实验室和政府机构的研究人员共同研究交流并解决这些问题。同时,每年SAMSI会开展各种形式的短期课程培养,交流学科最前沿的理论和方法,来促进统计学和应用数学学科的发展。

与SAMSI建立固定的国际合作,旨在积极推动和促进统计学科间国际学术交流,扩大国际影响力,把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发表和传播一流研究成果的国际学术平台,为国内统计学科学研究提供帮助和服务。


发布者:张瑛发布时间:2019-06-22浏览次数: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