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2019暑期学校

2019年暑期学校

大数据技术与各行业的深入融合,极大地促进了各行业信息化的发展,同时也为统计理论、方法及应用带来了极大的机遇与挑战。由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主办的统计与数据科学2019暑期学校,将于2019年7月9日至7月19日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此次暑期学校将数据分析的前沿理论及应用前沿进行阐述,内容涵盖混合模型、小区域估计、生物统计、因果推断、高维数据分析以及纵向数据分析等重要热点课题,以期丰富研究生知识结构、开拓视野、激发创新热情、促进交流与合作。热忱欢迎全国各高校统计学、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分析及其相关专业的博士研究生踊跃参加。

暑期学校概况:

华东师范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学校进入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行列,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统计学科是华东师范大学重要的传统优势特色学科,是国内最早培养统计学、保险精算以及金融工程等领域的高级人才的重要基地之一。我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博士点于1986年批准建立,是全国最早的3个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国家重点学科之一。统计学专业2013年入选上海高校一流学科A类建设计划,2013年“应用统计与理论研究创新引智基地”入选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2014年入选上海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在第四轮教育部学科评估中,我校统计学科跻身A类。2017年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也同时进入一流学科建设行列。2018年纳入上海市高峰学科建设范围。同年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得教育部批准正式筹建。

1.招生方法

招生对象:统计学、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分析及相关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需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对统计学或数据科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学术研究工作或攻读博士学位,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招生规模:正式学员60人左右。

录取通知将在2019年6月下旬用电子邮件通知,部分因为名额限制不能录取的优秀学生可以作为旁听生参加。

2.学员待遇

1.   免费安排学员住宿。

2.   免费提供学习资料。

3.   提供餐费补助。

4.   学习结束并考核合格的,颁发本期暑期学校的结业证书。

5.   我们将视办学资源的条件,接受部分学生旁听,听课费免费,但旁听生需自行安排食宿。

3.报名方式

本期暑期学校即日起接受报名。

申请者需点击下载附件:华东师范大学2019统计与数据科学暑期学校报名表.docx。填写报名表相关内容并签署导师意见及加盖单位公章后,扫描此报名表上传至问卷中。

(识别此二维码上传报名表)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6月23日。暑期学校学术委员会将根据申请人的教育背景、科研业绩以及所属地区等情况确定正式学员录取名单,并于2019年6月下旬通过电子邮件发出录取通知书。

4.课程内容及日程安排

Date



7.8

Students Check in



Speaker

Topic

7.9-7.11

Jiang Jimin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Mixed Model Prediction and Small Area Estimation

7.12-7.13

Wang Miaoyan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Statistical machine learning meets biology

7.14-7.15

Ning Yang

Cornell University

High Dimensional Statistical Analysis

7.16-7.17

Li Xinran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Causal inference in randomized experiments and observational studies

7.18-7.19

Ma Shuji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Longitudinal Data Analysis

5.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21-54345059

电邮:statistics@fem.ecnu.edu.cn


发布者:张瑛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