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生物统计学术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

2021年9月24日上午,由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和缔脉生物医药联合承办的上海生物统计学术论坛(SBF)2021年第三季会议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508学术活动中心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抗击新冠病毒的统计学方法研究”,论坛由我院徐进教授主持。来自国内外高校(复旦,交大,夏大,多伦多等),制药企业(国药,科兴,恒瑞,阿斯利康,辉瑞,强生,罗氏,诺华等),CRO(泰格,太美等)等180余人参加了线上线下会议。徐进教授在欢迎辞中代表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感谢各位专家的参加和莅临现场以及对论坛的大力支持。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 (NIAID)Jing Qin教授作主题为“Statistical challenges on evaluating COVID-19 vaccine efficacy”的报告。

北京康特瑞科统计科技蒋志伟博士作主题为“Current research status of efficacy evaluation of COVID-19 vaccine”的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陈子健作主题为“A review of sample size calculation in Phase III SARS-CoV-2 vaccine clinical trials” 的报告。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王锡玲教授作主题“National and regional disease burden of influenza in China”的报告。

以色列理工工业工程与管理学院Yair Goldberg教授作主题“Protection of previous infection and vaccination” 的报告。

会后,本次会议内容和组织获得业界好评。

  

文丨张大鹏

图、编辑丨肖启玉


发布者:张瑛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