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与美国统计学与应用数学科学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当地时间7月29日下午,我校与美国统计学与应用数学科学研究所(SAMSI)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美国丹佛统计年会(JSM)上举行。我校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以及双方相关研究人员共同参加签约仪式。

张日权首先对美国统计学与应用数学科学研究所主任David Banks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对此次合作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张日权表示,美国统计学与应用数学科学研究所受美国国家自然基金资助,集合了来自学术界、工业界、国家实验室和政府机构的研究人员共同研究统计学和应用数学领域的前沿问题。我校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统计学、数据科学等交叉学科方面有着深厚的研究基础,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双方此次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科研与人才资源优势开展重大问题及关键技术的联合研究,共同推进人员互聘和引进,联合培养研究生、博士后,建设不同层次的人才培养平,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并希望以此寻求双方后续更加深入的合作。

随后,张日权教授和David Banks教授分别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和美国统计与应用数学科学研究所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张日权并向David Banks赠送华东师范大学纪念品。


发布者:张瑛发布时间:2019-08-01浏览次数: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