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12月16日上午,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普陀校区理科大楼A1314会议室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学术委员会专家徐宗本院士、陈敏研究员、房祥忠教授、郭建华教授、林华珍教授、孟德宇教授、唐年胜教授等在线上视频出席。学校校长助理施国跃教授、科技处处长杨海波教授等领导出席了会议,统计学院院长周勇教授、副院长於州教授、周迎春教授,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玉坤教授以及实验室的主要固定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海波和徐宗本院士分阶段主持。

首先,杨海波介绍了出席会议的专家,并对各位专家的出席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校长助理施国跃教授代表学校对一直以来给予统计学科和重点实验室指导与支持的专家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专家们能为实验室未来建设和发展指明方向。统计学院院长周勇教授表示统计学科会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也希望各位专家能为实验室发展提供指导和支持。

随后,刘玉坤教授代表实验室汇报2022年度建设工作,他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水平和贡献、开放交流及组织管理等方面围绕统计机器学习、工业与物流大数据、生物信息大数据、金融与保险大数据四个研究方向,详细汇报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包括人才计划、科研项目、专利申请、论文发表等情况。此外刘玉坤教授还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的本年度代表性工作大数据助力油气管网安全运维和大数据背景下航空安全管理中的关键数理问题研究。

学术委员会专家在认真听取实验室建设工作进展后,对实验室过去一年在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开放交流、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会议同时指出,后续实验室验收工作中应突出优秀开放基金成果、凝练整合各团队的科研成果和标志性成果的社会影响力,并建议实验室结合学校优势学科进一步加强交叉融合,进而彰显自身实验室特色。


发布者:张瑛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次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