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李启寨 | 分组检测研究中的一些进展

时  间:2019年9月27(周五)上午 10:00-11:00

地  点: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1716

题  目:分组检测研究中的一些进展

报告人:李启寨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研究员

主持人:张日权 教授 

摘  要:

主要介绍我们近年来在分组检测研究中取得一些成果,包括

1)利用重测结果提高发病率估计的效率;

2)带有检测误差的阵列设计;

3)带有检测误差的分布函数的估计;

4)带有检测误差的两个稀有疾病的发病率的估计效率。

个人简介:

李启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2001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本科学士学位,2006年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2009年在美国国家卫生健康研究院国家癌症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7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工作,2006年-2010年任助理研究员,2010年-2015年任副研究员,2015年至今任研究员。主要从事生物统计、统计遗传、分组检测、高维数据的统计推断等方面的研究。在NG, AJHG,  ACIE,GE, JASA, JRSSB, Biometrics,Bioinformatics,等杂志发表及接收发表论文100余篇,被国际同行引用1600余次。曾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


发布者:张瑛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