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22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顺利召开。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杨艳琴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宗本院士主持。学位委员会全体委员、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近5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杨艳春副处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领导长期以来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张日权教授从团队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开放交流等方面围绕统计机器学习、大数据统计计算、大数据知识工程、智能决策应用四个研究方向,详细汇报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包括开放课题基金、科研奖项、专著教材、专利申请、论文发表等情况。此外张日权教授还汇报了实验室团队建设情况及人才引进情况。

张日权教授的工作汇报之后,各位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工作情况纷纷发表了中肯的意见。在过去一年中,实验室在若干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在一些优势方向具有很强的实力,做出了很多前沿的、国际认可的工作,并予以充分肯定。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宗本院士强调实验室的发展定位要聚焦国家战略问题,瞄准具体问题,切实服务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开展有组织地科研。与会专家建议实验室进一步优化研究方向,形成学科交叉的具有优势的支柱学科,实现深度交叉融合,形成特色明显、成果突出的科研团队。建议实验室未来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开放基金管理,加强国内外合作交流和学科交叉,促进实验室的快速发展。

最后,张日权教授对各位委员的认可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实验室将认真总结,落实各项建议,定期向学术委员会汇报新的成果和进展。

 

 

 


发布者:张瑛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