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3月31日 | 秦国友 浅谈医学统计

时间:2022.3.31 19:30-20:30

地点:腾讯会议 787 276 730

题目:浅谈医学统计

报告人:秦国友 复旦大学教授

主持人:於州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

摘要:在现代医疗事业的发展中,医疗实践与临床医学科研是不可或缺的两部分,两者之间具有紧密的联系。医疗实践是临床医学科研的重要源泉,而临床医学科研则对于医疗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临床医学科研工作中,医学统计方法的合理应用必将有助于提高各项临床数据的真实性与可靠性,是广大医学科研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应重视的环节之一。

报告人简介:秦国友, 教授, 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教研室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生物统计学方法及统计方法在医学和公共卫生领域中应用。研究方向包括因果推断, 真实世界数据分析方法, 亚组分析, 纵向数据分析, 复杂数据分析, 稳健推断, 部分线性模型, 在应用方面主要关注肿瘤, 慢性病领域的统计方法应用研究。在医学顶级期刊BritishMedical Journal (BMJ) 和生物统计权威期刊Biometrics,  Biostatistics,  Statistics in medicine等学术期刊上发表80余篇研究论文。在纵向数据研究方面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针对含有缺失值的观察性数据的因果推断方法研究等两项。担任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统计分会第一届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国卫生统计》编委, 学术期刊JASA, Biometirka, Biometrics, Statistics in medicine等审稿人。

发布者:张瑛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