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自主研究课题基金申请指南

为推进统计与数据科学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加强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建设,提高科研人才培养力度,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拟在实验室重点研究领域设立若干自主研究课题,进一步探索新的研究方向,完善科研平台,取得高水平的自主创新成果,并促进成果转化。

 

一、自主研究基金资助范围

1、创新研究培育课题:围绕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聚焦实验室代表性研究成果的创新性研究。

2、人才计划培育课题:已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年轻学者,引导优秀青年人才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和统计与数据科学领域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国家优秀青年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候选人才。

 

二、研究方向

本实验室2020年自主研究课题的资助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1)统计机器学习

(2)大数据统计计算

(3)大数据知识工程

(4)智能决策应用

 

三、申请方法及审批程序

1、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内属于本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均可提出申请,已获得实验室主任基金或自主研究课题基金资助、而且尚未结题的研究人员不能提出申请。

2、申请人员根据实验室上述主要研究方向自由选题,并认真填写申请书。实验室将优先资助立论清晰、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具有创新科学意义的研究课题。

3、实验室将组织初步评审、评议,提出初步评审意见,之后提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进行最终审定,择优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

 

四、研究期限和经费

1、实验室2020年拟资助自主研究课题5项左右,课题研究期限为1-2年。

2、每项自主研究课题资助经费为4-5万元,按华东师范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和经济与管理学部财务规定支出,专款专用。

 

五、课题及成果管理

1、自主研究课题基金资助者,需在课题实施中期提交中期考核报告;工作完成后2个月内向实验室提交研究报告或工作总结,并附相关的研究成果证明和发表的论文。

2、实验室不定期检查课题执行及进展情况,对不执行研究计划的,有权终止资助。

3、利用本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基金获得的研究成果,由实验室和研究人员所属单位共享。发表论文、专著出版和奖励申报等应在作者署名处,单位标注中文“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华东师范大学)”或英文“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Theory and Application in Statistics andData Science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并在致谢里写“This workwas supported by the Open Research Fund of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Theoryand Application in Statistics and Data Science (EastChina Normal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 

 

六 、申请方式

拟申请自主研究课题基金的研究人员,请自行下载并填写《自主研究课题基金申请书》,并于6月15日前发送至以下邮箱。

联系人:张瑛

联系电话:021-62233223

邮箱:zhangying@fem.ecnu.edu.cn


附件: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基金申请书(2020).doc

 

 

 


发布者:张瑛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