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生物统计学术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

2022年9月30日上午,由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和默沙东制药联合承办的上海生物统计学术论坛(SBF)2022年第三季度会议在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理科大楼A508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估计目标和估计--致敬刘光汉博士”。来自国内外高校的师生以及百时美施贵宝制药、复星制药、先声制药、诺华制药等制药企业的高管和科研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默沙东制药Bill Wang博士主持。

会议开始前,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退休教师周纪芗教授(时任系主任和刘光汉的任课老师)和默沙东生物统计和决策科学部门Jonathan Hartzel博士分别致辞纪念刘光汉博士(华东师范大学统计系杰出毕业生)。

会上,徐进教授代表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对各位参会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华东师大统计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

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 Myers Squibb)全球生物统计和数据科学部门IvanChan博士作主题为“Implementation of estimand framework in clinical development”的报告。默沙东生物统计和决策科学部门Fang Liu博士和Richard Entsuah博士作主题为“Handling Intercurrent Events Through Hypothetical Strategy in Delayed-Start Designs”的报告。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徐进教授作主题为“Estimand for clinical trials with survival endpoint” 的报告。默沙东生物统计和决策科学部门Rong Fu 博士和Qiong Shou博士作主题“Application of Estimand framework in vaccine trials”的报告。报告过程中,主持人与每位报告人回顾怀念了与刘光汉博士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亲切感人的点点滴滴。

先声药业的刘恋博士主持了会议的交流讨论环节,来自复星制药的邱婧君博士和诺华制药的魏晓玲作为嘉宾参与交流讨论。


发布者:张瑛发布时间:2022-10-03浏览次数:11